圖1:由Coop「能量屋頂」,可以通過風能和太陽能兩種方式發電。

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+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/縮細

圖2:遠觀「能量屋頂」。

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+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/縮細

圖3:「能量屋頂」的局部。



圖4:這個「能量屋頂」將成為一個用於展覽佩魯賈歷史的地下展覽館的入口。


       在古樸的意大利城區裡,一眼望去,好像有個電子機械怪獸在啃食這片老城區。但那實際上是在意大利佩魯賈市新建的一個發電走道。這個「能量屋頂」由Coop Himmelb au設計,可以通過風能和太陽能兩種方式發電,還能作為這個展覽區的頂棚,而在這個展覽區裡,一項城市古跡正在發掘中。

       歷史文獻表明,在佩魯賈的這一片地區(吉亞科莫·馬泰奧廣場下方),存在著一個古舊的伊特魯裡亞城牆,這在歷史學和考古學方面都是重要的文物。佩魯賈大學正在這裡進行一項研究工作,要將佩魯賈的歷史呈現給公眾,Coop作為協助者,就沿著維亞·馬茲尼建造了一個頂棚,用以輔助下方的考古發掘工作。這個「能量屋頂」將成為一個用於展覽佩魯賈歷史的地下展覽館的入口。而這個通道也連接著附近的一個去往市中心的地鐵站。

       能量屋頂由風能和太陽能驅動,能做到自給自足。頂棚西翼覆蓋著透明的太陽能電池,可以轉動方向以達到最大的發電效果。東翼安裝著五個風力渦輪機,由風驅動發電。這看起來確實是加蓋在城市上空的一個很瘋狂的建築,但它太有創造性了,能成為一個樣板,其他城市再建造類似的可再生資源發電設備時,也可以像這樣把它做成一個城市的標誌性建築。(網易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ue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